lanadelrey

“你怎么知道她爱你?”
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在她说了我爱你之后就在也没有离开我。”—

JJ/Trishica/ 一些废稿

原剧杰西卡只对崔西说过“我爱你”
这并不是一条百合线
但你可以知道她们到底有多爱对方

夏小时:


去年写的,不过随着JJ2播出,私设都被打脸了,全文也是坑就不放了,放点能看的吧()


都是些随心所欲的废稿,官方打脸就别在意了(







  超级英雄Jessica Jones不是叫假的,吃了退烧药后不到一小时体温竟直接降到三十七度六。不得不承认没去医院是对的,不然应该会被抓去什么研究机构做巡回。Trish帮她换毛巾,擦干额上细密冷汗。中午过后彻底退烧。Trish松了口气,其实累的也够呛,下午三四点叫份披萨垫了一口,迷迷糊糊地趴在扶手上睡过去,再睁眼时,看见自己房间的天花板。时针七点刚过,睡了那么久么?扶着额头,拉开门,Jessica正倚在吧台前吃东西,举了举手中咬了一半的披萨:“味道还不错,加多点起司就更好了。”


  Trish挑挑眉,视线落在她手边的酒瓶上:“你知道我这有酒?”


  “不是一直都有?”


  她笑。Trish回个笑,走过去,就着瓶口小抿一口,隔着大理石桌面同她面对面:“真不知道你怎么对这种东西这么着迷。”


  “它简直就是宝藏,”Jessica抽过她手里的酒瓶,咕咚喝下一大口,“尤其当你有过令人‘难忘’的经验之后,发现什么事都很痛苦绝望的时候,酒可是唯一懂你的东西。”


  Trish低头仿佛叹口气,复抬头时笑容微妙:“唯一?”


  Jessica侧过目光,嘴唇开合数次,最终避开了这个意有所指的问句:“……谢谢你的招待,我想我该走了。”




  其实这不是什么很难理解的事情:Trish Walker没有钢铁的皮肤,没有无尽的怪力,充其量只是体能好些的普通人。还是个女人。安全感是个很自然的需求。Jessica的印象里,Trish有过好几任男友,共同特点是高大英俊威武健壮,上过战场更好。品味简单粗暴。Trish的英雄情结无可救药。Jessica觉得真是蠢毙了。好几年前有个前任还试图挑拨她俩关系,武术教练,被Trish甩后Jessica来踢馆,当众摁倒在教室里打成猪头,隔天失业了。


  Jessica嘲笑说你看看你找的男友都是些什么山寨货,Trish耸肩说那是因为真正的英雄就在我面前。


  “我不是。”


  “你是。”


  “我不是很懂,你一直想把我包装成英雄的心态跟你妈妈有什么区别?”


  “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样?跟我妈比?”


  Jessica想起Trish其实不止一次抓着她话语的用词穷追猛打,比如“曾经是最好朋友”里的“曾经”、“一两个所在乎的人”中的“一两个”。每次确认时音调都如出一辙地锐利,仿佛尖刀抵住心口,步步紧逼地索要一个答案。在这方面Trish确实比她霸道得多,至少她不需要以这种方式予取予求地祈取安定。


  又或者说Jessica Jones一直极力避免落入这种境地,因为只会让自己难堪。比如Luke Cage。差点就陷下去了,直到她认清刀枪不入不代表无坚不摧,一开始就不该有依赖,最后也不至于只能可笑地朝他的脑袋扣下扳机。


  Jessica Jones不配得到这样的感情。


  所以请不要再逼我了。




  Trish及时拽住了Jessica,阻止她的走势。她能够轻易挣开,可她没有,身体轻微一僵。


  “拜托,留下来。”Trish声音很轻,几近恳求。


  留下来。搬回来。不要再把我关在墙外。Jessica完全知道她的意思。


  “别再说这种话了。”Jessica停住,转身看着她,“全纽约都知道我他妈是个杀人凶手,每天都有该死的骚扰和麻烦,而且无穷无尽将伴随我这个混蛋一辈子。记得吗?”


  她停了几秒,与当时一模一样的腔调,一模一样的话:“我不能拿你冒险。”


  彼时我面对Killgrave的追杀,而如今依然有后遗。


  我不能承担永远失去你的风险。远离你是对你最好的保护。


  而我发誓要一辈子护你周全。




  “Jess……这不是理由。”Trish淡淡笑了笑,“我不想再失去你了。”


  金发女人紧走几步,伸手一拉一拽,唇便压住了Jessica的唇。非常冰凉,带着酒气。Jessica一动不动,Trish随即将唇舌送进她的齿关。




  那天Jessica最终没能如愿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11)